close

大家好!打給厚!抬嘎侯!我是Navi

沒錯!今天又是我來發食記了!

這次要介紹的是令我滿訝異網路上討論度不算高但其實水準不錯的拉麵店

Mr拉麵

IMG_1229.JPG

(因為拍到路人所以幫他遮一下XD)

一直以來我就滿喜歡吃拉麵的,台北大大小小的拉麵店幾乎也都吃過

如果我自己心目中排的前三名分別是:麵屋武藏、鷹流、鬼金棒

麵屋武藏個人覺得要注意的是有些人和我說吃了之後覺得吃到雷

但詳細詢問後才知道吃的不是虎嘯或神山,而是二天或虎洞

二天和虎洞的水平個人覺得和虎嘯與神山有段不小的差距

如果吃了二天和虎洞覺得不理想,請試試虎嘯和神山,絕對會得到不一樣的答案

另外,高雄的武骨和巖虎我沒吃過所以就不做評論,哪天有機會去高雄吃再來分析

離題了,今天提的Mr拉麵是我個人認為難得價位在NT.150以內卻在麵條湯頭等都有水準的拉麵店

這間拉麵店有兩間分店,一間在台南,一間在台北公館,這次吃的是公館店

稍微查一下這間是日本留學生同時也是前東京議員所開設的,所以口味上也沒讓人失望

就讓我們進主題吧~

 

這次開始我的食記會加上評分,分數會用 來註記,最低一個滿分五個

IMG_1227.JPG

首先就先放上MENU,這一面的菜單是拉麵和炸物類

可點選的種類其實滿多的,而且還有三種不同湯頭可以選,麵的粗細和湯的濃淡也可以調整

拉麵的價位大約在NT.149至NT.199之間,只有少數幾項超過NT200

最便宜的是絆Mr拉麵NT11O,最貴的超元氣拉麵則是NT.299

沒有超過NT.300的品項,就拉麵店來說算是不貴的價格

 

IMG_1226.JPG

MENU的背面是咖哩飯和蓋飯類,但是都來拉麵店了不點拉麵好像哪不對勁

所以就完全沒考慮要點這面的主餐XD,也許下次心血來潮會點點看XDDD

 

IMG_1225.JPG

上菜了!我點的是特製大蒜拉麵,整碗的份量其實不算少,對一般人而言應該是剛剛好

真的吃不夠的話這間店是可以免費加麵的,所以怕吃不飽的人完全不用擔心!

不過我其實是食量比較小的人,所以最後我湯沒喝完OTL,然後我們就一項一項看吧!

 

IMG_1224.JPG

先看糖心蛋,我自己覺得糖心蛋的部分中規中矩沒讓人失望,不過就...糖心蛋(欸

評分:♪♪♪

 

IMG_1223.JPG

叉燒只有一片而且其實不大片,但一碗只要NT149實在沒甚麼好嫌的

而且肉片吃起來軟嫩不會堅韌難咬,有些拉麵的叉燒會處理得有點老

這部分Mr拉麵倒是沒有類似狀況,不過只有一小片還是不太過癮

雖然好吃但是因為小片所以評分:♪♪♪

 

IMG_1220.JPG

再來看湯頭的部分,我想光從照片就可以感覺到湯是很濃郁的吧?XD

湯頭的味道非常夠力,不只是大蒜的味道,本身豚骨湯頭也很濃郁,完全不會有食之無味的感覺

曾經吃過某間連鎖拉麵店的大蒜拉麵結果豚骨味有夠淡,如果不是點大蒜的話那湯大概都沒味道吧?

雖然肉片小但是光湯就大大加分了!這部分我給予的評價很高!

大約半年前也曾經吃過Mr拉麵的北海道味噌拉麵,不過我個人還是喜歡大蒜拉麵多一點

評分:♪♪♪♪♪

 

IMG_1221.JPG

接著就是麵條,我個人向來是吃粗麵的所以自然就是選粗麵,實在不愛吃細麵

基本上再怎麼好吃的拉麵店只要是細麵我就不會嘗試第二次

不是好吃與否的問題而是我單純比較喜歡粗麵的口感

Mr拉麵的麵條品質完全不像是NT.149而已,彈性嚼勁都有一定水準

曾經吃過花了我NT.110的拉麵結果吃起來像是陽春麵的麵條讓我不太爽

所以對於麵條的口感我個人是滿要求的,不過我是覺得還可以更有彈性點

附帶一提,如果是假日來的話一律只有細麵可以點,因為煮的時間比較快

所以喜歡粗麵的人就稍微避開假日再找時間來吧~

評分:♪♪♪♪

 

另外要特別提一點是Mr拉麵的餐具頗特別的

IMG_1219.JPG

除了碗是特製的不銹鋼碗,筷子的尾端還是螺旋狀的,目的是為了讓客人可以更輕鬆把麵夾起

相信很多人吃麵時都有麵不小心滑掉的經驗,有時候還會濺起湯汁吃得很狼狽

Mr拉麵在這部分做得非常貼心,螺旋狀的筷子配合店內時常會撥放日本動畫歌曲

感覺好像就要天元突破了一樣(啥鬼

 

當然,也許比起其他更知名的拉麵還有些不足的地方,好比說肉片分量真的是差上許多

但是以同樣NT149這個價位來說我不覺得有其他拉麵店可以比的

喜歡吃拉麵但偶爾又不想花太多錢的人可以來嚐嚐看,不會失望的!

推薦指數:♪♪♪♪

 

 

地址:中正區羅斯福路3段284巷11號

電話:(02)2367-9060

營業時間:11: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嚐鮮一定有風險,品味美食有優有雷,詳情請參閱更多食記文(滾啦XD

 

 

 

arrow
arrow

    Shake雪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