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Aruf......

 

 

 

 

IMG_1371-1.jpg

 

 

 

不是啦!!!XD

 

 

大家好!我是Navi~

今天要來介紹一間很特別的餐廳

 

西藏廚房

IMG_1372.JPG

這間位於科技大樓站附近的藏式印式餐廳,主廚是來自印度的Mr. Phu Chosan

其實一直以來都沒想過要來吃藏式料理,更明白點說是我之前根本不曉得有這間餐廳

因為和大學同學討論聚餐,同學的太太提議來吃吃看,想說從來也沒吃過就完全投贊同票

不過因為Shake平常一方面要打工一方面要準備考試所以這次沒辦法跟

我又只能一個人赴約了真是對不起Shake(被打死

 

 

IMG_1329.JPG

IMG_1337.JPG

裡面環境都有著濃厚異國風情,光走進來就感覺氣氛不一樣

不過一坐下來就趕著看菜單,沒有多拍店內照...

其實還有懸掛著巨幅達賴喇嘛的照片,非常有意思!!

 

說到這,先來讓大家看看菜單!

IMG_1330.JPG

IMG_1331.JPG

IMG_1332.JPG

IMG_1333.JPG

IMG_1334.JPG

IMG_1335.JPG

很可以看到品項非常多樣化!很多道菜也都有牛肉雞肉羊肉供選擇,真的是琳瑯滿目

雖然店名是西藏廚房,但不只有藏式料理,還包含了許多印度料理,畢竟主廚是印度人嘛

主要分兩大項目的分類,藏式大部分以燉、炒、烤為主,印度就不用多說以咖哩為主了

 

 

IMG_1336.JPG

菜單最後一頁也有主廚的介紹,最後寫道關於料理的部分只要嚐過就會愛上它

說真的這次吃完我還真的愛上藏式料理了!!

廢話不多說!就來一一介紹所點的菜吧~!

不過因為以往我從未吃過藏式料理,在無從比較的狀況下難以評分

所以這次不會有音符點數~而且每道都很好吃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給分...

 

西藏炸牛肉餅 NT.100

IMG_1373.JPG

第一道上的是西藏炸牛肉餅,外表的餅皮炸得十分酥脆,旁邊附有沾醬

 

IMG_1375.JPG

內餡非常鮮嫩多汁!味道更是不用多說!

雖然嚴格說來一個不算大塊,但仔細想想這樣的料理太大塊的話吃了會非常膩

我自己覺得這樣吃很剛好,畢竟要是吃了個牛肉餅就膩了,後面會吃得很痛苦

 

印度酸乳碳烤雞 NT.260

IMG_1374.JPG

第二道上的菜是印度酸乳碳烤雞,這道烤雞只能說光看就令人食指大動!!

 

IMG_1379.JPG

我吃的部份是大腿的地方,各位!有看到嗎?這烤得恰到好處的色澤!

用香料和酸奶調味並碳烤後這道菜一端上來我就餓了

 

IMG_1380.JPG

而且不只外皮烤得吸引人,切開後內裡的部分也非常入味

在香料的加持下這道料理有別於一般我們常吃到的烤雞

另外附有綠醬,但其實不用沾醬單吃味道就非常夠了!

吃了不會覺得膩,反而很刺激味蕾,如果不是後來吃飽了我還真想再點一份XD

 

扁豆湯 NT.90

IMG_1376.JPG


IMG_1377.JPG

這道扁豆湯其實也不算大碗,但是非常濃郁,其實喝起來是很有飽足感的

所以雖然我們只點一碗,但是三個人分,老實說這碗湯一個人喝的話喝完就飽了

首先先嘗這道的是朋友的太太,朋友的太太一嘗後「這湯非常的」...

這感想還真....XDDDDD

豆的味道確實非常濃,喝起來的口感很像南瓜濃湯,而且鹹度相對沒那麼重

因為藏式印式料理其實調味都還滿重的,有一道扁豆湯可以中和一下

 

西藏茶 NT.180

IMG_1378.JPG

忘了拍整壺照,這壺西藏酥油茶可能是這次最讓人難以訴說感想的一道餐點

奶茶的口感卻附帶著些許鹽味的鹹,如果喝慣了一般奶茶的人絕對會很不適應

其實我喝第一口時也感覺有些微妙,但是多喝幾口後也就越來越覺得不錯

據說酥油茶因為是用磚茶所製成,單喝磚茶會刺激腸胃消化容易餓,所以會加上酥油和牛奶

有興趣的各位其實可以試試,是滿特別的味道與口感!不過其實有一點點油就是了....

 

蔬菜咖哩 NT.190

IMG_1381.JPG

這道蔬菜咖哩其實很好吃,但或許是前面吃了比較多口味特別的菜色

蔬菜咖哩就稍微沒有驚奇感,濃厚的咖哩味沒什麼好挑剔!

 

藏式燉牛肉 NT.250

IMG_1382.JPG

藏式燉牛肉除了牛肉外,當中也有冬粉和馬鈴薯,其實也是很飽足感的一道餐點

雖然口味不是轟炸味蕾式的強烈,但卻有種溫暖的感覺牛肉燉得非常嫩,口感很好!

只是我沒吃到什麼冬粉,大概沒撈到或是同學撈比較多吧哈哈哈哈

 

香炒馬鈴薯花椰菜 NT.190

IMG_1383.JPG

這道香炒馬鈴薯花椰菜個人覺得和蔬菜咖哩一樣,很好吃!但是少了驚奇感

 

印式原味烤餅 NT.40

IMG_1384.JPG

我必須說這道還沒上之前,蔬菜咖哩和香炒馬鈴薯花椰菜的確就只是好吃的料理

但是用烤餅包著吃就不一樣了,烤餅表皮酥脆,但口感卻有彈性

單吃可能會感覺稍微少了點什麼,但搭配著其他餐點吃反而更融入

尤其上面提到蔬菜咖哩和香炒馬鈴薯花椰菜都是香料口味比較強烈的

配合餅皮可以讓這種強烈感變得比較柔和,而且一份雖然只有40元但是很大片唷!

 

齋浦爾咖哩羊肉 NT.290

IMG_1385.JPG

IMG_1387.JPG

上面吃了很多牛肉雞肉,所以想說點到羊肉試試看!

羊肉經過調理後沒有騷味,而且口感不會韌,也是非常好入口的!

上面有煎蛋皮讓我滿意想不到的,因為菜單上沒提到

不過大概所謂的齋蒲爾菜就是這樣吧?大概啦我會好好去研究看看

然後雖然有辣椒但是這道菜並不辣,辣椒是點綴的

 

藏式青稞餅 NT.50

IMG_1386.JPG

最後是這道藏式青稞餅,初看以為會是酥脆口感,但使用叉子叉下後...

哇喔!很軟嫩!與其說是餅,個人覺得用形容更貼切~

口感上很像是綠豆糕,但更為綿密,因為綠豆糕會稍微比較鬆散一點

同學的太太似乎沒有很喜歡青稞的味道,我和我同學是滿喜歡的

而且其實不會甜唷!味道是稍微帶點鹹不過不會太重

 

 

總共吃下來NT.1640,其實以量和品質來說都還可接受,三個人平均500多

這次西藏廚房體驗其實給我滿多驚喜的,但是有幾道菜沒嘗到感覺有些可惜

像是藏式乾炒牛/雞肉啦、藏式牛肉饃饃、還有西藏雞肉捲跟藏式饅頭

尤其是藏式牛肉饃饃,本來很想點這道但是怕最後吃不完,只好含淚捨棄

下次一定要優先點!!!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217號

電話:(02)2705-4770

營業時間:中午11:30~14:30

     晚上17:30~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是說,雖然一開始我玩Arufa哏,但我不會和他一樣用扒光自己當收尾的!

 

 

絕.對.不.會!!!XD

 

 

那麼,我們下次見,掰掰~

arrow
arrow

    Shake雪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